HTNS

Another Samsung supplier factory exploiting child labor

https://youtu.be/l4GMgI_0Qlg 调查背景 中国劳工观察(CLW)2012年以来已经做了十几个关于三星工厂和三星供应商劳动条件的调查。这些调查披露了三星劳工方面的侵权行为,包括不付加班费,每月超过200个小时的加班数,滥用派遣工和学生工,劳动安全的隐患,社保的缺失等等。 其中最严重的违规行为就是三星代工厂雇佣童工的问题。早在2012年8月,CLW就第一次披露出在惠州的三星代工厂海格国利电子使用童工的问题(英文版)。尽管三星公开声明(英文版)他们在后续调查中没有发现童工,但是2012年底CLW在惠州的另一家三星供应商赫那罗(HTNS)再次发现了更多的童工(英文版)。 在 发布赫那罗调查报告之前,CLW就给三星提供了工厂三名童工的信息。三星派出了一个调查团队到工厂去做后续调查。就在调查员到达的当天,其中的两名童工突 然被弄出厂了。唯一一个剩下的小姑娘见了三星团队,尽管她长得一点也不像她用的身份证上的一个叫刘田田的人,三星马上认定她就是刘田田,并且否认她是名童 工。 2013下半年,CLW设法找到了真正的刘田田,她证实了她的身份证在2012年被偷了,而且正好早于赫那罗童工事件发生之前。下面就是CLW发给三星的通报这一后续信息的信。 随信CLW还附上了刘田田接受采访的时候照的照片。下图是冒用刘田田身份证的童工的照片和刘田田身份证上的照片,原图可以看出这两个人并不是十分相像。下图出于隐私考虑模糊了两人的照片和个人信息。 再次发现童工事态:三星无效的审查系统 今年6月,中国劳动观察派遣一名卧底进入新洋电子进行暗访调查。就在调查的3天,中国劳动观察便发现5名童工,并在接下来几天的暗访中发现更多雇用童工的证据。 就在中国劳动观察进行暗访的时候,三星于2014年发布了一份名为“全球和谐”的永续性报告”(英文版)。在这份报告当中,三星宣称于2013年调查了200间供应厂的工作条件,并且没有发现任何的童工事例。(p. 67-68) 在宣称对数百间中国供应厂进行调查后,三星并未发现任一名童工。但中国劳动观察却仅在一间三星的供应厂中就发现数名未签订合同的童工,并且每天工作11小时却只领到10小时的工资。 …

Another Samsung supplier factory exploiting child labor Read More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