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investigation of suppliers of Dollar General

download the report 一、背景 Dollar General Corporation在美国的35个州拥有8,800多家商店,Dollar General 的商店销售日用消费品,包括纸制品、清洁用品、保健美容用品、食品/零食、家庭用具、玩具和简单服装以及多种时令商品。商店主要位于25,000居民以下的社区,在较大的城区也有选择性的开设了一些商店。许多顾客是收入较低或依靠政府救济金的群体以及退休人员。Dollar General的使命是服务他人,提供更优质的生活给客户,创造更高的回报给投资商,尊重雇员并提供机遇。“节省时间,节约金钱,每一天”,每一天,Dollar General为美国低收入人群提供着各种各样的廉价便利的商品,让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 然而,DG是中国劳工观察过去十年以来调查的国际零售公司中,DG是其供应商劳工条件是最差公司。DG有一套自行制定社会责任标准,但是据中国劳工观察目前所调查的DG的供应工厂而言,没有一家供应工厂的劳动条件有达到DG的社会责任采购标准。在DG于2009年上市之前,中国劳工观察和DG的投资公司KKR有多次会议。我们和KKR的会议后确认,KKR和CLW开会的目前是防止CLW在DG上市之前发布DG在中国的供应工厂调查报告,使DG在上市过程中减少负面新闻。 KKR并不是真正的要关心DG的供应工厂的劳动条件。中国劳工观察的执行主任李强认为:DG的投资人并不了解DG的盈利其中有大部份来源于对中国工人压榨和残酷的剥削基础上。在使用DG的廉价产品的时候,同时也在鼓励对人权的侵犯。现在是DG的投资人做出选择的时候了,你们是不是要继续支持DG的不道德采购政策。 但是,这些廉价产品是如何生产出来的呢?生产工人处于怎样的工作环境?Dollar General声称12,000种商品出自美国最值得信任的生产商,据了解,在中国,就有近千家供应商为Dollar …

An investigation of suppliers of Dollar General Read More »